您的瀏覽器版本已過時。我們建議您更新瀏覽器到最新版本。

 

加入協會的原因

 

        金融科技是金融業與科技業的融合,發展出聯網跨業與跨域整合、新數據經濟、新事業模式與新競爭規則。目前世界各國都在大力推動金融科技,也逐漸形成各具特色的金融科技生態圈。

        在金融科技的風潮下,一家公司幾乎不可能完全擁有開發產品或服務所需要的知識、能力與技術,因此未來市場競爭考驗的不僅僅是企業單打獨鬥的能力,而是透過融和、共創、共贏的思維,尋求與其他夥伴合作,展現「打群架」的能力。在這樣的變化之中,加入一個生態圈,就變成重要的關鍵選擇。

        正因為台灣金融科技發展起步較慢、市場規模小,更需要團結合作,互助共創才有可能在短期內創造出新商機,進一步進軍國際。因此我們需要整合一個屬於台灣的金融科技生態圈,連結各家創新服務,整合共享資訊,除協助金融機構快速轉型外,也要促進金融科技創新,讓金融與金融科技公司能互相激盪與合作,創造更高顧客價值,方能為台灣金融科技發展塑造良好成長空間。

 

 

 加入協會的好處

 

加入協會,您可以運用協會共同的資源,吸收金融科技新知、與政府溝通、與生態圈夥伴交流合作提升價值、國際推廣與合作 …等。此外,金融機構還可以培育公司人才、推動公司轉型;金融科技業者可以透過其他生態圈成員的各種創意、技術與服務,整合成整體解決方案,加速創意商轉,提升營收與利潤。

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的主要任務如下:

  1. 推動臺灣金融科技生態圈發展與服務創新,提高創業及經營成功機會。
    • 促進金融科技資訊之匯整與交流。
    • 促進金融科技研發、模式創新與產業發展。
    • 協助金融科技資金之取得。
    • 協助金融業者轉型創新。
    • 推動負責任創新,保護消費者權益與創新安定。
  2. 推動國際交流,協助臺灣金融科技產業服務的國際化與推廣。
  3. 協助政府、金融業與金融科技業溝通與合作。
  4. 協助金融科技人才之培育。
    • 舉辦金融科技有關之講演、座談、論壇、專題研究、教育訓練或比賽。


有意加入『臺灣金融科技協會』,請點擊我